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避險情緒增 金價一周漲4.4%

文匯報

金價去年大跌28%,創32年來最大年度跌幅後,今年扭轉頹勢,持續上升。紐約4月期金前日再升1.42%, 收報每盎司1,318.6美元,一周累升4.4%,是去年8月16日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市場人士指,美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近期美國暴風雪導致商品價格 上漲,推動資金轉入黃金市場避險。 

年初至今升9.7% 

金價前日連升第8個交易日,是2011年7月以來最長升勢,收市價一年來首次升穿200日移動平均線。今年以來金價已升9.7%,企穩在1,300美元的心理價位上。銅價同樣上揚,紐約3月期銅前日一度觸及每磅3.27美元的兩周高位,收市升0.4%。 

分析:1327美元遇阻力 

聯儲局主席耶倫日前指出,美國就業市場距離完全復甦尚遠,市場揣測局方可能暫停進一步收水,令資金轉 至黃金市場避險。此外,中國對黃金實際需求強勁,以及市場預計印度將放鬆黃金進口限令,均利好金價。部分分析人士預測金價今年將續升,但也有人認為,臨近 1,327美元和1,355美元的阻力位,金價難維持升勢,不久將回落。 

■CNBC/彭博通訊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