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美擬採取貿易行動 逼華打擊侵權行為

on.cc東網專訊

北韓連番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斥責中國不幫忙,更有美媒指華府擬因此經濟制裁中國。《華爾街日報》周二(1日)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政府計劃採取貿易行動,在知識產權政策一事上向中國施壓,並放寬有關美國企業必須分享先進技術,才可進入中國市場的規定。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白宮考慮使用貿易法中一條很少使用的條例,調查中國的知識產權政策有否造成貿易不公,企圖藉此迫使中國打擊侵權行為,以及放寬美國公司需要以技術,換取進入中國市場權利的法規。報道認為,此舉旨在為制裁中國出口企業、限制技術流入中方鋪路。有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最快將於本周內發表有關聲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亦於周二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批評中國及歐盟設置強大非關稅貿易壁壘,揚言將利用一切可用的方法抗衡。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則呼籲特朗普,在中方對朝進一步施壓前,暫緩一切面臨國安評估、中國企業及人士在美國的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