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驗完眼冇幫襯都要畀錢?原來視光師有規管…

on.cc東網專訊

驗眼唔買眼鏡就要畀錢?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貼,指到眼鏡店驗眼後,店員要求支付驗眼費,更指有法例規定驗眼要收錢。事件於網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民批評店方做法不當,指出驗眼一向免費。到底誰是誰非?

當事人於貼文中表示,當日帶同父親到眼鏡店配眼鏡,驗眼後發現眼鏡不能改善父親視力,因此並無購買眼鏡。但店員卻要求他支付180元的驗眼費,更指有法例規定不能免費驗眼,否則屬違法。

《港呢啲》到訪事發的眼鏡店,發現店內地面放有收費牌,標明驗眼價錢。記者隨後以顧客身份查詢,職員指以電腦驗眼屬免費,但如果以人手驗眼後,顧客無選購任何眼鏡,則需收取驗眼費,「有條例咁樣寫,但唔係個個知。」記者再到另外兩間眼鏡店查詢,店員均表示有相關條例,規定需向顧客收取驗眼費。

執業眼科視光師協會會長鄭偉澤指,法律上並無寫明驗眼需收費,只是根據視光師管理委員會的專業守則,視光師不能以免費驗眼作宣傳,「最後收唔收錢都係佢決定」。配眼鏡都要認清條款?去片睇吓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