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人行部署擴大2%交易區間?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分析指,隨著內地經濟和金融市場明顯企穩,近日媒體一系列講話和評論呼籲讓人民幣更加自由地波動;其中部分言論暗示擴大人民幣交易區間。包括︰

-《中國證券報》周二發表封面評論文章稱,中國目前應抓住內外因素暫無大波動的時機,讓人民幣「彈」起來,增強匯率彈性。
-中國央行行長助理張曉慧周一在《中國金融》撰文稱,中國將進一步發揮市場在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
-7月12日,中國央行主管的《金融時報》刊發文章,列出了進一步繼續推動匯率市場化改革所需要的措施,其中包括可能擴大交易區間。

3季度以來,人民幣兌美元上漲了0.9%,至6.7205,全年漲幅擴大至3.4%。

分析相信,加強彈性的第一步應當是在當前2%的區間內允許更大的波動。

美銀美林上周一份報告則警告,如果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升級,擴大交易幅度可能讓人民幣面臨出現更大跌幅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