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逾3.3萬確診幾壓垮西班牙醫療系統 病人被逼睡醫院地板

巴士的報

西班牙醫療系統陷崩潰~

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確診人數暴增導致醫療體系處於崩潰邊緣,網上影片顯示首都馬德里的病人逼爆醫院走廊,躺在地板上等候治療,情景觸目驚心。該國已有近四千名醫護人員確診,佔全國總病例逾十分一。該國累計病例三萬三千多宗,位居全球第四。

衞生部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西班牙過去二十四小時確診病例增加四千五百一十七例,死亡人數增加四百六十二人,在一天內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累計達二千一百八十二人死亡。疫情之嚴重在歐洲僅次於意大利。在重災區馬德里自治區,累計病例達一萬零五百七十五宗,一千二百六十三人死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病例也達到五千九百二十五宗。

目前西班牙共有二千三百五十五名確診病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西班牙總人口約為四千六百萬人,確診人數暴增也導致醫療體系處於崩潰邊緣。上載社交媒體的影片顯示,馬德里一所醫院的走廊擠滿咳嗽的病人,等候治療時躺在地板上使用地上的氧氣呼吸機。

另一段影片顯示,一名醫護人員行經Severo Ochoa de Leganes醫院擠滿病人的走廊,許多病人躺在病牀上咳嗽。醫護人員總工會的加西亞表示,醫院急症室的使用量已超出負荷三倍,有病人等了三十多小時仍未有病牀,說:「我今早見到有一名病人躺在兩張椅子之間的地板上(等候治療),情況令人驚訝。」  

醫護工會SATSE發言人稱,其中一段網上影片顯示的Infanta Leonor醫院已達最高使用負荷,那里治療五百多病人,其中三百名是新冠肺炎病人,二百三十人是懷疑感染者。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西班牙疫情首都馬德里疫情嚴重,至今逾千人染疫死亡,當局要將一個溜冰場充作臨時停屍間。

由於馬德里疫情嚴重,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加上市立殯儀館器材不足,無法再接收遺體。不過私營殯儀館則繼續運作。市政府發言人表示,馬德里的「冰宮」內有一個合符奧運標準的溜冰場,馬德里地區政府會跟軍方緊急部門協調,將溜冰場改變用途。

當局亦表示,「冰宮」附近的IFEMA會議中心,亦已被用來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本周可收1300名病人,126人已入住。

星島日報

歐洲新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確診病例增至63927宗,現存病例50418宗,累計治癒患者7432人。再多602名患者死亡,數字是四日以來最少,累計增至6077人不治。全國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已連續兩天出現下降趨勢。

據報,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表示,在過去24個小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4789宗,較前一天的5560例減少了771宗;死亡患者新增601人,較前一天的651人下降了50人。這是單日確診患者和死亡病例增量連續第二天出現下降。從兩天情況來看,疫情傳播速度已開始放緩,且患者治癒率正在大幅度提高。

博雷利在記者會上指出,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謝中國、俄羅斯、法國和德國等國際社會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中,給予意大利無私的支持和援助。正是由於國際社會的援助,極大地緩解了意大利醫療資源不足的壓力,為取得抗疫勝利贏得了寶貴時間。

意大利國家衛生高級研究所所長布魯塞法羅(Silvio Brusaferro)表示,最近兩天新增病例下降了1868宗,說明了隔離政策已經開始出現成效。接下來只要全國民眾繼續待在家中,隨著新增病例的逐步遞減,將會大大縮短有效控制疫情的時間。

布魯塞法強調,目前疫情基本上已經被隔離在北部城鎮,能否阻斷疫情向外部地區擴散,則是取得全國抗疫勝利的關鍵。而落實好禁止異地城鎮人員流動措施,非常重要。

星島日報

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9856宗,死亡病例升至860宗。法國總理菲利普當晚宣佈繼續加緊管制措施。總統馬克龍據報與宗教領袖會面時,表明反對全面鎖國抗擊疫情。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表示,過去一日法國新增確診病例達3838宗;新增186宗死亡病例,單日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再一次創下新高。目前已有8675名患者在住院治療,其中重症病例2082宗。

法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仍是包括首都巴黎在內的大巴黎地區,確診病例已升至6211宗。大東部大區的確診病例已達4256宗。

總統馬克龍據報與宗教領袖會面時,表明反對全面鎖國抗擊疫情,因為這樣做只會帶來更大痛苦。

總理菲利普當晚宣佈繼續加緊管制措施。他首先表示,當前的管制措施可能會持續數周。他說,眾多法國民眾很想回到以前正常的生活中,但這無法在明天就能夠實現。他確認,將對違反管制措施的人員加大處罰力度。菲利普宣佈,從24日開始,在戶外鍛煉或遛寵物等活動只能被限制在距離家庭住址半徑1公里範圍內,每天只准許進行一次,最長不超過一小時,而且必須是單人活動。菲利普還說,從事鍛煉等活動的人員必須在通行文件上寫明出行的具體時間。

菲利普還宣佈關閉露天市場。但他也表示,一些地方的露天市場是當地民眾獲取新鮮食品的重要途徑,因此地方政府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申請開放。

菲利普同時表示,全法已經有40多個城市選擇實施宵禁,但目前法國政府還不準備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