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特首:周三起非香港居民由機場抵港不准入境

信報財經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周三凌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於機場抵港都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果過去14天到過海外國家和地區,亦不准入境。

另外,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都需要強制檢疫14天。有關措施暫訂實施14天。

星島日報

因應疫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宣布,建議全港8600間領有酒牌的食肆或酒吧,停止售賣或供應酒品,並會透過法律去處理。

林鄭月娥指,在酒牌方面涉及立法規管,但酒牌局非法定機構。政府會考慮引用第55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另立規例,疫情間政府亦已先後引用這條法例做了4條規例。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已準備發出指引,提醒餐廳應有的營業模式,亦會邀請相關局長和業界用視像會議商討,有什麼工作可以做,例如減少婚宴、慶祝活動,並令用餐時採取措施,不用全面關閉食肆,轉做外賣等措施亦要參考業界意見。如果無效,會再制定有關法例,例如將營運時間縮短,限制座位數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