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無錫回贈日本豐川十倍口罩,豐川回應稱感謝中國厚意

巴士的報

日本愛知縣豐川市曾在上月向無錫高新區(新吳區)援助4500只口罩及防護服等物資。但隨著疫情的發展,豐川因口罩緊缺問題向無錫求援。無錫市新吳區決定采購5萬只口罩寄往日本。

今日(3月25日)豐川市役所相關負責人suki(音譯)向內地傳媒表示,口罩已經從中國發出,「中日友好關系正在加深中,感謝中國的厚意。」

日本媒體報道,2月4日,豐川市向無錫市新吳區送去4500只口罩和防護服,幫助應對疫情。但隨著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豐川市3月22日也出現感染者,面臨口罩不足的問題。此外,多家媒體稱,預計豐川市物資儲備將在5月觸底。對此,豐川市長竹本幸夫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新吳區送還口罩,「如果還有庫存。」

竹本幸夫又表示,當初他想姊妹市遇到困難,所以出手相救,但沒想到日本市面上的口罩瞬間消失,而且豐川市並沒有庫存,他對自己的錯誤判斷感到後悔。

得知豐川缺口罩後,3月24日9時,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稱,無錫市新吳區將立即采購5萬只口罩並按順序郵寄,「我們希望將受到嚴重感染時得到的恩情,以10倍的回報返還。」

豐川市役所相關負責人suki(音譯)向內地傳媒表示,豐川已經與無錫取得聯系,口罩已經從中國發出。他表示,友好關系就是豐川會在新吳區需要幫助的時候送口罩,而新吳區同樣也會援助豐川,「這是友好關系加深的過程,互相關心,感謝中國的厚意。」

豐川市規劃部秘書科的負責人曾表明,對於新吳區捐贈的口罩分配問題正在協調中,待口罩到位後,將優先分配給老年機構和醫療機構中心。

據NHK數據,目前愛知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共148例,是日本國內僅次於東京都和北海道,第三嚴重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