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本港新增43宗確診 29人曾外遊

巴士的報

29近期曾外遊~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香港新增4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5女、18男,年齡介乎18至78歲,當中29人近期外遊過。

確診中10人是留學生,其中1人是澳洲去英國途中發燒在香港入院。另外2人是外籍傭工,1人是菲律賓新來港,另外1人與戶主去過美國。而第444號病人去過加拿大黃刀鎮旅遊團。

14宗確診病患無外遊記錄,當中第414宗46歲男士日常都是上下班,無特別感染源頭,仍然要追查。

巴士的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再多4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去過出現樂隊集體感染的蘭桂坊酒吧。

張竹君公布,Insomnia、All Night Long及Dusk till Dawn三間酒吧,分別有3名職員、4名玩音樂人士,及4名到過酒吧的人染病,另一間酒吧亦有1名顧客受感染。

張竹君指,衞生防護中心追查到一間公司負責4個涉事酒吧及9個樂隊,全部送入檢疫中心,涉及120多人,當中16位已經確診。她解釋,當中有人在4間酒吧工作,有人是樂隊成員,有人住在公司宿舍,由於牽涉多人,與其花時間去追查誰是密切接觸者,就送去檢疫中心觀察。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目前香港有1650個檢疫單位,截至今早使用量為50%,強調要以風險為本,接收密切接觸者以及突發事故人士。

巴士的報

女警到過尖沙嘴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一名22歲女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3月20日曾經去過尖沙嘴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

張竹君指,當日女警與1位同事去酒吧消遣,同事已經入院等候檢測病毒結果。張竹君指,會與警方索取女警工作地點資料,會聯絡找出密切接觸者送去檢疫中心。她得知女警去過練靶場後,曾經與3名朋友去過飲非酒精品會面,都會追查在場人士。

張竹君指,該女警3月24日當值期間發燒,於是送去醫院,未了解深水埗警署內有多少接觸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