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林鄭:禁4人以上公眾聚集 食肆每枱限坐4人

信報財經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行政會議下午召開特別會議,通過兩條《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新增的規例,包括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以及管制餐飲業務及若干處所的營運為臨時措施。

禁止4人以上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中,工作、履行政府功能、法庭、立法會、區議會、婚禮、喪禮等12項將獲豁免。本周日零時將生效,為期14日。

至於管制餐飲業務營運方面,食肆顧客數目限於座位半數或以下、枱與枱之間距離需至少1.5米、每枱只限坐4人、食肆內須佩戴口罩、顧客進店前量度體溫,食肆需為客人準備搓手液。
同時,多種場所要關閉,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包括桌球室、保齡球場及溜冰場、公眾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以及Party Room房間。明日傍晚6時起生效,有效期14日。 

林鄭月娥稱,明白部分管制無可避免令行業生意雪上加霜,但為了抗疫有需要行這一步。政府會為受影響行業提供財政支援,希望相關行業不要因而裁員,否則可能影響稍後申請政府財政支援的資格。

巴士的報

24宗屬本地感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新增65宗確診個案,包括第455至519宗個案。新確診者包括27男38女,年齡介乎12至71歲。當中,41宗有外遊紀錄,另外24宗無外遊。新確診者中,包括14名學生、一名護士,另有多宗涉及酒吧及樂隊。

當中,第479宗個案為第189宗個案的父親。第460個案與第374宗個案曾一同前往葡萄牙、西班牙。第488及489宗個案為姊妹,曾一同前往英國。第495個案為護士,回港後無返工。

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24宗無外遊。當中,10宗涉及酒吧及樂隊,另有9名曾到酒吧的顧客確診,並與尖沙咀All Night Long有關 。另外,1人為東華三院黃竹坑職業治療中心的23歲女護士(第512宗)。另有2人為早前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新確診者中,包括14名學生、一名護士,另有多宗涉及酒吧及樂隊。

張竹君指,第504、515宗個案患者去過蘭桂坊Insomnia酒吧。第450宗是觀塘酒吧Bar Pacific的啤酒推銷員,潛伏期去過All Night Long玩,並非工作。第513宗是樂手。另外,有去過酒吧的確診者的同事或家人,亦有確診。至今酒吧樂隊職員和表演者共27人確診。

張竹君指,酒吧群組源頭仍未確定,料有人傳人的情況出現,而感染者有去多家酒吧,首要追蹤所有酒吧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因為有部分確診者家人有些有病徵。

張竹君又指,因找不到源頭的個案不多,認為社區傳播有發生,但仍未到社區爆發,呼籲市民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