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蓋茨暗批特朗普 稱疫情下沒中間地帶

你為經濟唔停工唔停人民活動,  到最後全民生病無人開工, 醫療爆煲, 你都要迫停工.......到時死好多人, 可能你會慳養老金和綜援.......

 

自己失策想把責任推俾中國.........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希望美國能在復活節之前重啟經濟、恢復商業活動。對此,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承認,自我隔離對經濟將是災難性,但強調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實際上沒有中間地帶。

蓋茨在網上節目TED Connects上不點名批評特朗普,稱有人建議美國可以兩全其美,這是非常不負責任。他指的是既要減輕疫情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又要保持經濟運轉。

蓋茨稱,很難在疫情肆虐時,仍然對人們說「嘿,繼續去餐廳,去買新房子,別管角落裏成堆的屍體。我們希望你繼續花錢,因為有些政客認為GDP增長才是最重要」。

他又認為,美國早前沒有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已錯失控遏止冠病毒擴散的最佳時機,相信封鎖時間需維持6至10周。

特朗普稍早稱,希望美國能在4月12日復活節前重新開放,認為美國更長時間的關閉將使經濟更難從衰退中復甦。

信報財經新聞

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茨認為,美國早前沒有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已經錯失遏止新冠病毒擴散的最佳時機。

蓋茨在出席網上節目時表示,新冠病毒1月於中國肆虐時,美國政府應該警告國民作出預防,但政府當時沒有這樣做,錯失控制疫情的良機。

蓋茨承認,如果實施全國隔離措施,經濟將會受到重創,但政府別無選擇必須採取封鎖措施,相信封鎖時間需維持6至10周。

蓋茨認為,美國政府應當提升檢測病毒能力,盡可能令到更多人得到檢測。

巴士的報

美國正在大爆發,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求助。韓美領導人通電,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表示擔憂,並就合作抗擊疫情的方案交換意見。

特朗普在通話中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若韓國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

據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介紹,在特朗普的緊急提議之下,在當地時間周二(3月24日) 晚10時起,兩國領導人通電話,持續23分鐘。這是今年兩人首次通話。

韓國《中央日報》稱,朝鮮戰爭結束之後,韓國長期作為美國援助的受惠國存在,如今美國向韓國總統公開要求提供醫療支援,十分罕見,推測是與美國疫情惡化有關。通話當天,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高達4.3萬例。

特朗普在通話中提出,希望韓方能提供用於抗疫的醫療設備。文在寅回應,若韓國有剩餘資源,將盡可能提供幫助。

文在寅表示,韓方提供援助物資時,可能需要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對此特朗普表示,將隨即採取措施,使援助物資能在一天內獲批。特朗普還對韓國疫情表示關注,並對韓方防控疫情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

《中央日報》稱,雖然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說的「醫療設備」具體是什麼,但在致電文在寅前,他曾在推特上抱怨美國醫用口罩和呼吸機不足,此外,美國檢測試劑盒也存在緊缺。

網民留言話,今次是大哥向小弟求助。

deepthroat

4 則留言:

平行宇宙 提到...

一个破产3次的人当总统来领导美国,死定!

外星人 提到...

講多無謂,在中國有無人可以咁公開批評自己領導人?

知行合一 提到...

怎麼沒有,李文亮醫生事件一樣多人有意見。而且多名官員問責下馬,看看歐美有沒有人問責?
侵侵也算有骨氣,寧可求小弟,也不跪敵人(中共),不像商家性格!

外星人 提到...

李文亮醫生講出事實,但被人屈造謠。
仍然認為在中國可以批評自己領導人,你繼續發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