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西班牙宣佈全國停工 無特殊情況必須留在家

巴士的報

全民停工~

歐洲的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西班牙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在一天內增加了838人,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增幅。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西班牙批准升級版限制措施,包括,自3月30日起,西班牙全國停工,非核心產業工作人員無特殊情況須留在家中工作。

據路透社報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此前表示,新推出的防疫舉措包含「限工令」。從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產業工作人員必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工人們將得到他們平時的薪金,但必須在晚些時候彌補因疫情損失的工作時間。此舉旨在進一步控制人口流動,以減少新感染人數,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西班牙工會對這些措施表示歡迎,商業團體CEOE和CEPYME表示,儘管他們將遵守新規,但「這將對西班牙經濟產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影響,尤其是在工業等行業」。

西班牙累計確診人數突破八萬,數以千計的醫護人員染病。馬德里當局為其中一間接收了多名病人的醫院消毒,以防病毒在醫院擴散。馬德里地方政府表示,在當地會展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床位數量很快將增至1400張。西班牙衛生官員費爾南多再次發出警告,重症監護病房已經趨於飽和,但他表示,新增病例數幾天以來一直在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