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羅傑斯:美股熊市還沒結束 持現金非壞事

信報財經新聞

「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美股熊市還沒有結束。

羅傑斯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稱,美國股市在過去的10至12年間一直處於上漲狀態,沒有出現過熊市。在2月前的3個月裏,股市可以說是直線上升。然後病毒忽然出現。股市走到高位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個契機讓其開始向下走,只不過這次碰巧是病毒,沒有病毒,也會有別的。

他又表示,美國的刺激計劃會令股市回升,隨着大筆現金流入市場,股市會出現人為的回升,持續一段時間。但在疫情結束前,這將只是一次技術性反彈,熊市還沒結束。

對於近日商品市場波動,羅傑斯表示,不管甚麽時候,只要人們對紙幣及政府失去信心,自然就會去轉投黃金和白銀。

他認為,所有的投資者,尤其是散戶,必須在自己了解的前提下進行投資。如果暫時沒找到,沒有了解的領域,那就手持現金。持有現金可能回報會比較少,但總比一年損失5至10%要好。持有現金不是什麼壞事,尤其是股市不賺錢的時候。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看看..... 金價並沒有他預期的大升喎.....

唯一解釋..... 就是往日投資者主導的資源商品市場, 現在已經因為量寛的作用下, 不再一樣了.

量寛帶動出來的資本, 被控制緊緊流入在股市債市, 而不是資源商品市場, 頂多.....資金只流入資源商品背後企商的公司債和股裡去, 不是直接引到資源商品.

即是, 現在市場最大影響力的玩家, 不是投資者, 而量寛背後的央行和政府財金部門.

也即是, 金價只會隨著投資者的資金走向, 股債市場不振, 金價難以大升. 要等到因疫情好轉, 市場反彈, 投資者手頭資金大漲, 在央行未收緊銀根時, 金價才會大升呀! 只是當中的空間和時間相當狹窄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