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紐約警隊恐淪陷 98人確診2000人有症狀

星島日報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單日新增7990宗確診病例,累計4萬3千多宗確診,其中紐約已成為疫情最慘重地區,整個紐約州共有21,689宗確診,佔了一半人數,更令人擔心是警界也淪陷。

據《紐約時報》報道,紐約市警察局長指,截至周日(22日)已有98名警員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其中3人必須住院,1人已出院。推測確診的警員皆不是在執勤時感染,應是被家人傳染,目前已經有更多警員接受病毒檢測。

不過,有2名匿名警員透露,有超過2,000名警員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

星島日報

一再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要保護在美國與全球的美籍亞裔社群,指疫情擴散與他們無關。特朗普連日來一直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肺炎,引來不少政治人物與媒體批評有種族歧視之嫌,不少亞裔也因此遭到歧視性攻擊。

雖然特朗普堅稱「中國病毒」只是為了清楚傳達病毒來自中國,也是對中國散播病毒是美軍帶入武漢的不實謠言的反擊;但他一改過去幾天立場,周一在Twitter發文道:「徹底保護我們在美國和全世界的亞裔美國人社群,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們是了不起的人,無論病毒是以何種方式、形式或管道傳播,都不是他們的錯。他們正與我們密切合作以遏止疫情,我們將一起克服!」

他接著於周一傍晚在白宮召開的防疫說明記者會上,不再以「中國病毒」開場,而是以「病毒」稱呼。

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及他的立場為何調整時,特朗普表示:「我們國家的美籍亞裔人似乎受到骯髒的語言針對。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我要講清楚此點,因為他們怪責中國,造成亞裔遭到攻擊,我不能讓這樣的事發生。」

美國近日出現多宗出言侮辱、甚至攻擊亞裔的案件,特朗普今次在記者會的發言,有分析指是要緩和這股歧視的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