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道指及標指結束3連升 因憂疫情重創美國經濟

NOW財經

【Now新聞台】華爾街股市下挫,其中道瓊斯指數和標普五百指數結束3天升勢,道指收市跌逾900點,主要因為市場憂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不過,總結本周,道指錄得三十八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周。

道指收報21636點,跌915點,跌近4.1%。

標普五百指數收報2541點,跌88點,跌3.4%。

美國成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加上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挫至近三年半低位,投資者對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的憂慮升溫,拖累道指和標指3天升勢止步。

道指低開逾600點,初段跌過最多1082點,低見21469點。

眾議院通過二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法案,下午跌勢曾經減慢,一度只是跌大約200點。不過,有投資者趁周末假期前沽貨獲利,臨收市前跌幅再度擴大,跌915點收市。

波音結束4天升勢,跌大約一成,是跌幅最大道指成分股。緊隨其後是雪佛龍和迪士尼,分別跌近一成和跌逾8%。

美國國債孳息率下跌,金融股跌幅亦都大,摩根大通跌大約7%,美國銀行和高盛跌逾4%。

美國財長姆努欽稱,華府對航空業的援助計劃不是拯救,納稅人需要獲得補償。

航空股下挫,美國航空跌一成,聯合航空跌逾7%。

大型科網股方面,Facebook、蘋果和Alphabet均跌大約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跌295點,報7502點,跌3.8%。

總結本周,於美國政府推出二萬億美元刺激經濟計劃下3大指數結束兩周跌勢,道指升12.84%,是1938年以來最大一周升幅。

標普五百和納指分別升10.26%和升9.05%,是2009年3月以來最大一周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