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全球確診超越59萬宗 衝向60萬大關

星島日報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急速上升超越59萬宗,向60萬大關進發。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所公布的統計數字,截至香港時間周六早上10時半,全美共有10萬4007宗確診。疫情最嚴重的仍然是紐約,確診個案佔了全國的接近一半,令當地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意大利現時以8萬6千多宗排第二,中國以8萬1千多宗排第三;德國的確診數亦突破5萬至50871人;西班牙超過65000人染病;英國確診病例就增至超過14500宗;法國超過33000人確診。換言之,美國的確診個案比意大利多出1萬5千宗。不過,以目前的數字計算,美國的死亡率是1.5%,遠低於意大利的10%。

專家希望,當愈來愈多人接受檢測及接受治療時,美國的死亡率會降至更低,但他們警告,如果有愈來愈多州份或城市出現類似紐約的大爆發,情況便會不妙,死亡率會不降反升。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重災區之一意大利再多969人不治,創單日新高,累計9134人死亡總數,屬全球最多。另外,意大利單日新增逾4400人確診,總數達到86000多宗,超越中國的81000多宗,是全球第二多,僅次於美國。

意大利國家衛生高級研究所認為,當地疫情仍未達到高峰,但有跡象顯示,感染情況開始放緩,顯示距離高峰不遠,及後病例有望明顯下降,但疫情能否紓緩,要視乎民眾是否繼續減少活動及接觸。

星島日報

土耳其新冠疫情增溫,今天新增確診個案1196宗,全國累計3629宗確診。為加強防疫,當局今天開始將約4500名試圖進入歐洲,在土耳其和希臘邊境逗留的難民撤離,以防他們因棲身環境惡劣而感染新冠肺炎。

土耳其2月28日開放西部毗鄰希臘的邊界關卡,讓大批難民聚集試圖闖入歐洲,惟遭到希臘警方阻撓而在當地等待。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昨天表示,目前約有4500人棲身當地。

由於土耳其的疫情近日增溫,衛生部指出,餐風露宿的難民在惡劣生活條件下群聚,形成防疫上一大隱憂。官員對難民傳達,若繼續棲身戶外,恐有感染新冠肺炎風險。官員將安排巴士撤離接受勸告的難民集中隔離,隔離期結束後將安置適當地點。

有伊朗籍難民坎貝利(Sinan Kanberi)指出,在希臘卡斯坦尼斯(Kastanies)和土耳其帕札庫勒邊界關卡間的緩衝區,等待跨境進入歐洲的難民被撤往設在土耳其南部奧斯曼尼耶省(Osmaniye)的營地,將予以隔離14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