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本港新增41宗確診個案 累計683宗

信報財經新聞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4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增至683宗。

新增患者為21男20女,年齡介乎11至65歲,當中34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7名海外留學生。至於無外遊紀錄的7名新增確診者,有1人去過尖沙咀諾士佛臺酒吧All Night Long,另外有2人是已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4人未知感染源頭。

信報財經新聞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截至下午3時,有39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正等候安排入院。

他指出,明白部分病人需在家中等待接受醫療,要視乎有沒有病床騰空,醫管局預計本周會陸續啟用400張第二線隔離病床,接受病徵輕微或正在康復的患者,第一線隔離病房就可接受更多病人。

劉家獻又說,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早上召開會議,決定符合特定條件的病人可以由第一線隔離病床轉到第二線隔離病床,條件包括患者沒有發燒超過48小時、距離出現病徵超過10日、沒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或腹瀉、不需應儀器協助呼吸,以及在血液測試中呈現進展。他提到,照顧第二線隔離病床的醫護人員都會穿着全套保護裝備。

他透露,截至今日中午12時,負壓病房使用率為77%,負壓病床使用率為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