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IMF:今年全球經濟衰退程度相當於金融海嘯時期

NOW財經

【Now新聞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在新型冠狀病疫情的衝擊下,今年全球經濟衰退程度,相當於金融海嘯期間。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周一舉行緊急電話會議,會後他們同意制定,針對全球疫情的行動計劃,但沒有提供計劃的具體細節。

國基會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議後發表聲明,指疫情為人們帶來的代價已經難以衡量,所有國家需要共同努力,保護人民並限制經濟損失,是今次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的重要主題。她預料今年全球經濟將會是負增長,而今次經濟衰退同零八年金融危機期間一樣嚴重,甚至更嚴重,但預計明年經濟會復甦。

她指,發達經濟體總體上更有能力應對危機,但很多新興市場和低收入國家面對嚴峻挑戰,它們受到資本外流的嚴重影響。

自疫情危機以來,投資者已將830億美元的資金撤出新興市場,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本外流。她指目前處於非常時期,已經有近80個國家向國基會的緊急融資提出資金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