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副首相抱怨歐洲輕視疫情 有人曾說「那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意大利的死亡病例高居全球第一,曝露出全國醫療資源嚴重短缺。不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爆料,指上個月他與G20財長開會時,歐洲國家非常輕視疫情,有代表還說「那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跟我們沒關係」。

據報,在3月24日的日本眾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上,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吐槽某些歐洲國家此前對新冠肺炎疫情反應冷淡,無人響應日本的支援提議,他形容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麻生還提到某些國家的代表認為「那是黃種人的病,不是我們的病」。

根據日本眾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官方網站的會議錄播,國民民主黨議員吉良州司當天在會議上談及有關日本在國際金融組織中發言權等問題時提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危機,日本能否在G20等國際組織框架下發出倡議,支援意大利、西班牙等這些經濟金融基礎薄弱的發達國家。

對此,麻生太郎表示,自己2月底曾在沙特利雅得召開的G20財長與央行行長會議上說過這樣的話,然而與會成員「一點反應都沒有」。

接著,麻生繼續說:「在那一周後舉行了G7財長電話會議(這個會議今晚還要再開一次),我問『你們有什麼想法?』。這次意大利方面倒是說了很多,可明明一周前還在旁邊說什麼『和我們沒關係』。『那是黃種人的病,不是我們的病』。這話是誰說的?不就是你說的嗎?想什麼呢?」麻生在說到這裡,一些在場議員都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