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美國確診人數急增至81864人 超越中國及意大利

WEAR MASK, AVOID CONTACT WITH PEOPLE

 

DON'T GATHERING, DON'T EAT AND DRINK IN PUBLIC,  DON'T GO TO PARTY.......AND STAY AT HOME...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全球爆發,美國確診人數急增至81864人,超越中國及意大利,死亡人數亦突破1000人,成為最多人確診的國家。

紐約州單日多100人不治,總數達到385人,確診個案超過37000宗。州長科莫表示,仍有多名病人危殆,預料死亡人數繼續上升。

護士工會表示,雖然科莫作出保証,但並非所有醫護人員都獲得所需的防護裝備,有人需要一星期內多次重內N95口罩。得州宣佈,來自紐約地區的旅客需要強制隔離14日,以防傳入病毒。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內地近日確診數字減少。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對中國公布的數據表示懷疑,稱不知道中國確實感染的人數,並再次重申病毒源自中國。

特朗普表示,今日稍後將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疫情,堅持雙方有非常好的關係。

巴士的報

醫護批評院方要為護士的死亡負責

美國疫情急劇惡化,全國逾8.55萬人確診,是全球最多,有1288人不治。美國紐約市疫情嚴峻,當地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瀕臨崩潰,市內一間醫院有醫護人員因為裝備耗盡,物資短缺下惟有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院內有一名48歲的男護士感染新冠肺炎身亡。死者的同事批評院方無法為前線醫護提供防護裝備,要為他的死負責。

據《New York Post》報道,48歲的護士Kious Kelly於兩星期前被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一周後身亡。有護士同僚表示,「Kious死得不值,醫院需要負責任,是院方害死他。」

死者凱利(Kious Jordan Kelly)是紐約市西奈山醫院西區分院(Mount Sinai West)助理護士長,其家屬認為,凱利是在工作中被感染的,指他的死本是可以避免的,又促當地政府讓醫護人員取得需要的防護裝備。

西奈山醫院系統是紐約市最大且設施最完備的大型醫院,但疫情下,也陷入醫療防護用品短缺的窘境。日前凱利的3名同事用垃圾袋自製防護服,照片在社交媒體廣傳,引起社會關注。

據報,該院有4名醫護也確診染疫,有多名匿名醫護稱,該院防護用品已消耗殆盡,醫生、護士被迫重用口罩,救治新冠肺炎病人轉到照顧非新冠肺炎病人時,也無法更換防護用品。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Also, don't go to the public washroom..... even those without doors, with automatic flush, faucet and hand dry machines, still.... those areas has higher concentration of virus!

That means don't make any long trip that needs to use public toilets. Just going out for grocery/medication and staying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