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全球超過78萬人確診 美國逾16萬宗紐約州重災區

星島日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已有超過78萬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37140人死亡。美國的確診病例超過16萬宗,是全球最多病例的國家,死亡人數突破3000人。

意大利有11591人死亡,是全球最多,確診個案超過10萬宗。西班牙有8.7萬人染病,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確診第3多的國家。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60020宗,死亡病例為2953宗。其中,紐約州確診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別為66497宗和1218宗。

法國有20946人確診,再多418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創單日新高,累計3024人不治。

英國確診個案增至超過22000宗,再多180人死,增至1408人不治。加拿大確診個案增加到7448宗,有87人死亡。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持續全球爆發,其中重災區美國的確診個案增至超過15.5萬宗,全球最多,死亡人數上升至到2800多人。總統特朗普警告,美國的死亡病例將在復活節期間達至高峰,決定將抗疫指引適用期,延長至四月底,呼籲國民繼續留在家中及保持社交距離。

特朗普表示,未來30日是抗疫的關鍵時刻,每人都有義務去阻止疫情蔓延,形容已押上一切,必須重回正常,又提到若民眾遵從抗疫指引,最少可拯救100萬生命。特朗普指,至今已進行了100萬個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現時每日維持檢測10萬個樣本,近日亦已推出快速測試,15分鐘就可以得知初步結果。

另外,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批核了一批能消毒N95口罩的機器,每部機每日可消毒12萬個口罩,令每個口罩可重用多20次,口罩消毒機將運去疫情最嚴重的紐約、俄亥俄州、西雅圖及首都華盛頓。

星島日報

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加到7448宗,有87人死亡,當中以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增加的個案最多。受到疫情影響,加拿大航空公司將臨時遣散超過1.5萬名員工。

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新增的確診個案,皆創單日最多,魁北克省增590宗,總數3430宗,有25人死亡;安省就新增351宗個案,累計1706宗,有33人不治;卑斯省亦新增970宗個案,19人死亡。

另外,據加拿大媒體獲得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將臨時裁員1.5萬人。加航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季度的大部分時間裡,加航除了運回滯留海外的加拿大人和基本業務外,公司基本上都在停業。

加航曾在3月19日宣布過裁員5149人,當時被臨時裁掉的是機組人員,而這次覆蓋了幾乎所有工種和部門。加航的員工總數約為3萬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宣布全國的企業或者非牟利機構,若果因為疫情令收入減少超過30%,將可獲得政府的補貼。

星島日報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政府宣布,延長全國封城至4月12日。

意大利過去一日新增4050宗病例,過去24小時新增個案的幅度跌至4.1%的新低,是近半個月以來的新低,重災區北部倫巴第大區的感染人數亦首次下跌,累計個案增至10萬零1700多宗,是繼美國後全球第二個確診數突破10萬的國家,再多812人死亡,累計11591不治。

至今已有近9000名醫護人員確診,當中有63名醫生死亡。全國再有1590人康復,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康復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