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麥記足三両藏28蒼蠅幼蟲

驚嚇 !


蘋果日報

【本報訊】麥當勞所售賣的「足三両」漢堡包,一向標榜其牛肉重量達3両,是店內招牌食品之一。一名女顧客今年初購買「足三両」,咬了一口後驚見包內藏有28隻蒼蠅幼蟲。

被判罰款5,000元

麥當勞有限公司因而被票控食物的物質與購買人所要求者不符罪,公司代表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罰款5,000元。食物環境衞生署發出的傳票指,事發於上水石湖墟新豐路麥當勞分店。今年2月16日,一名女食客購買一個「足三両」漢堡包,咬一口後發現包內有28隻蒼蠅幼蟲。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 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3個月。
麥當勞發言人昨回應,是次案件屬個別事件,事發至今沒收到同類事件報告。麥當勞過去亦曾被投訴食物品質出現問題,遭票控上庭亦非首次。去年11月,有客人購買未煮熟的麥香雞,麥當勞派代表在法院認罪,被判罰款4,500元。去年3月,有食客進食熱香餅餐時,發現糖漿內有死蟻,食環署調查,證實糖漿盒內有61 隻蟻。糖漿由外國生產及包裝,故法例上難以檢控,食環署終僅向麥當勞發警告信了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