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深圳奶茶「沒奶」六成不合格

蘋果日報

深圳市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局(下稱食安局)近日抽驗市售包裝奶茶、奶茶沖劑及現賣奶茶飲料(圖),發現近六成現賣奶茶樣本蛋白質含量不合格,部份飲料店使用奶精代替鮮奶沖兌,另三成樣本反式脂肪含量過高,過半數粉圓(俗稱珍珠)則添加劑超標。
檢測結果表明,28個現賣奶茶樣本中,18個樣本蛋白質含量低於國家標準,8個反式脂肪含量過高。食安局副局長陳建民表示,調查發現有飲料店使用奶精而非鮮奶或奶製品沖兌。此外,抽驗的14批次粉圓,其中6批次食品添加劑超標,包括濫用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鈉。

此外,內地食用油也問題嚴重,中儲糧小包裝食用油公司人士透露,市場五花八門的花生調和油、橄欖調和油等,標明的油種所佔比例,不超過整體總油量10%。另外不少調和油摻入棕櫚油,營養品質比豬油還差,長期食用將造成人體血清飽和脂肪酸攝入過量,嚴重則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廣州《羊城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