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李卓人的公平論

蘋果日報

偉大工人領袖李卓人說,香港的稅制不公平。噢,這個說法,我舉腳贊成。香港交稅最多的10%人口,負擔了近78%的入息稅,你說香港稅制多不公平!

偉大工人領袖說香港要引入累進稅。按照他的邏輯,更少的人,交更多的稅,才算是公平。所以最好全香港的稅,都由最有錢的那個人去照起,那就最公平。不,公平是永無止境,如果可以人人都不用交稅,才是最終極的福利。

「沒有人工作,沒有人交稅,那裏來的錢去提供福利?」說這句話的人,就是不明白偉大工人領袖的苦心。事實上,偉大工人領袖已經提出,除了收入要徵稅,財產都一樣要徵稅;香港人就算不工作,但是這裏許多資本家,只要收股息稅就可以了。

「不派息,回購股份,不就是可以繞過股息稅嗎?」有人以為偉大工人領袖思想不周密,設計的稅制有漏洞。錯了。股息稅以外,可以開徵資產增值稅;甚至乎,簡單的資產稅,也可。偉大工人領袖之前,早有人試過。財產充公,也就是將私人資產平均分,有人叫做共產;世間沒有真正的偉大工人領袖,會恥於叫自己做共產信徒。 李卓人,當然也不會。

「要分身家,難道有錢人就不會撤資嗎?」嘿,他們敢?誰要離開香港,將他們的資產扣押就是。人,可以走,錢,要留低。這種做法,其他地方也發生過,香港的偉大工人領袖,難道會不敢嗎?再講,要是資產最終要充公,又那裏來的儍瓜會用錢去買?資本家要走,就由他們走吧!在偉大工人領袖統治的香港,只要工人,不用資本家。

「我不想當一世的工人,又不可以當資本家,我還有選擇嗎?」這種不識抬舉的話,實在比粗口更難聽!當資本家有甚麼好?別忘了,世間真正的公平,就是大家連工人也不用做,個個都是偉大工人領袖!年輕人,還不快快向李卓人學習,終生不用打工,不用被任何人剝削?
剝削和被剝削,偉大工人領袖永遠在正確一邊。公平萬歲,工人領袖萬歲,累進稅「萬萬稅」!

利世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