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青年墮傳銷陷阱 撒「救命」錢落街求救

蘋果日報

廣州東莞姓廖廚師日前下班回家,見地上有2張鈔票,撿來一看,鈔票上寫着「救命」等字句。廖先生初時以為是惡作劇,後來擔心別有內情,即時報警。

警方接報後,在發現鈔票附近位置住宅搜索,於其中一單位門口發現有大量鞋子,覺得可疑,遂通知房東用鎖匙開門。豈料門一打開,青年鄒強即時跑出來,告知自己是被騙到這裏。民警將屋內8人控制,帶返派出所調查。經調查,單位為傳銷窩點,其中1人現已被刑拘,另外幾人均為受害人,其中1人是撒鈔票求助的鄒強。

去年大學畢業的鄒強,最近準備考公務員。數日前有友人告知可介紹高薪工作,於是他坐火車到東莞,與友人會合,安排到事發單位居住。但原來該「公司」就是傳銷集團,第3天起成員們向鄒強進行洗腦,威迫利誘他加入,期間更禁止離開。鄒強後來將求救字句寫在鈔票上,並暗中拋出屋外,希望有人發現再報警。事後鄒強已離開東莞。

《羊城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