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金價兩周彈百美元防回調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上周金價因非農數據利好支撐,帶動價格上行破位,隨後進一步走高,直至周五金價仍呈現強勢發展,升至 1,355.20美元,為9月20日來最高水平。美國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鞏固了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將保持完整刺激計劃直至 2014年的預期。儘管美元指數從近九個月低點反彈,但金價仍錄得升幅。近來美國經濟數據疲弱,華府預算問題仍籠罩不確定性,提高了黃金的避險魅力,使金價在不到兩周內就勁揚8%或將近100美元。 

投資者宜候回調入市 

技術走勢而言,目前向上首個目標先為1,358 及9月19日高位1,374美元,下一級則為1,393及1,400美元。另一方面,亦要留意7月24日高位1,347.69美元,在此後至今的走勢中勾劃出頭肩頂形態的雛型,雖然以目前形勢看,出現機率不大,但萬一金價意外出現較大幅度之回挫,則相等於完成了右肩部分,屆時將令金價技術面再陷疲弱。此外,相對強弱指標亦見自超買邊緣回落,縱然現階段仍以買入為主線,但亦需警惕覑回調的風險,較可取的策略應該是等待回低位後再行買入。下方較大支持預估在 1,335水平;而只要金價在後市未有跌破100天平均線1,324水平,則料仍會保持覑上升趨向。
而在周線上看,月中金價於1,250一線得到支撐反彈後,連續兩周的強勢反彈,正初步走出雙底形態的跡象,預估上方阻力位於1,363美元,此區為自8月28日高位1,433.31跌至10月15日 低位1,251.66美元的0.618反彈水平,進一步阻力則看1,433水平,金價可攀上此區,亦即完成了雙頂形態,關鍵將是可成功破位後則可望延伸更為顯著的升勢。 

白銀守22.40美元可延升勢 

倫敦白銀方面,從圖表所見,不難看到自九月中至今已形成一組雙底形態,並剛在上周二衝破頸線位置22.46,縱然上周出現回吐,但收盤位險守覑頸線位置未破,只要可繼續持穩其上,估計銀價仍可望向上大幅推進。量度幅度1.98美元計算,上延目標可至24.44美元。較近阻力亦可參考一大型下降趨向線22.97美元,穿破此區將更好確認白銀之上升勢頭; 續後阻力則預估在23.20及24.10美元。下方支持則再以頸線為依據,較大支持位則預計在22.10及21.4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