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新疆派500元誘客 網民不敢去

蘋果日報

每年5月份是新疆旅遊旺季,但因今年來當地屢生暴力事件,令計劃去新疆的遊客頓減。新疆旅遊部門官員表示,近期接待的遊客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約四成。為 吸引海內外遊客,當局宣佈向每名到新疆的遊客提供500元(人民幣.下同)獎勵。
新疆擁有景點1,100多處,每年5月,享譽國內外的吐魯番葡萄 溝、秀美的天山天池、獨具特色的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南疆喀什的民俗風情等,都吸引眾多海內外遊客遠道而來。去年接待國內外遊客首次突破5,000萬人 次。但今年頻頻發生暴力事件,令本應進入旺季的新疆旅遊市場蒙上了一層陰影。新疆自治區旅遊局局長伊那木.乃斯爾丁表示,近期新疆接待的遊客與去年同期相 比,下降約四成。為此,當局近期決定劃撥專項資金,為每位到新疆的遊客提供500元獎勵。不過,不少網民則表示,目前不敢去新疆,直言說:「命沒了要錢有啥用?」

烏市武警鐵籠中站崗

此外,烏魯木齊近期接連發生恐襲事件後,當地草木皆兵。武警加強在街上巡邏,但站崗時卻要鐵籠保護防被襲擊。外媒報道稱,當地著名景點、位於二道橋的國際 大巴扎,有商家稱,隨着近期暴力恐襲事件加劇,到大巴扎購買刀具、頭巾的遊客大為減少;當地巴士的安檢也為升級,包括礦泉水等液體和打火機都不準帶上車。

人民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