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人潮遇險難逃 京地鐵「鐵籠」安檢 被轟更利恐襲

傻的嗎? 勁恐怖; 好彩已決定今明兩年都唔去旅行!

蘋果日報

新疆頻頻發生恐襲,全國風聲鶴唳。位處首都的北京地鐵為防恐襲,在多個人流密集地鐵站增加安檢措施,實行「人物同檢」(即人和物品都要過安檢),嚴重擾 民。為保秩序,當局在地鐵口外用比人還高的鐵欄柵,將待檢人潮分隔。結果昨周一上班日地鐵站外大排長龍「打蛇餅」,狀如春運。民眾驚呼萬一發生恐襲「不被 炸死也被踩死」,更轟地鐵公司「為恐怖分子製造大殺傷的機會」! 北京天安門附近的六個地鐵站早已實行「人物同檢」,目的是防止不法人士攜爆炸物攻擊天安門。由於烏魯木齊近期相繼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近日當局又在地鐵一號 線的八角遊樂園站、五號線的天通苑北站和13號線龍澤站,實施人物同檢。這三個站均是北京地鐵的中轉樞紐站,是城外居民通過地鐵進入北京市中心區的咽喉要站。

上班族遲大到 扔包起爭執

昨日是新安檢措施實施後首個工作日,大批上班族欲搭地鐵進市區才發現,地鐵口外大排長龍,當局用高過一個人有多的鐵欄柵將人流分隔排隊,進行潮水式人流控 制。其中天通苑北站安檢大廳外安裝高1.5米左右圍欄,將入站人流分隔成如九曲十三彎「蛇餅」,高處望下蔚為壯觀。入站大廳有三台安檢機,每台機旁設兩個 安檢門,乘客坐地鐵,形同坐飛機要安檢。
同樣,八角遊樂園站和天通苑北站外也是人潮如湧,被比人還高的鐵欄柵分隔,如巨蟒般慢慢向地鐵口大廳滑 入。儘管安檢人員不停工作,但始終人流太多,不少上班族眼看返工時間要到,心急火躁,有人為趕時間不想將背囊過機要硬過關,被安檢推回去而發生爭執,有人扔包、摔東西表示抗議,還有人狂拍安檢機,被警方帶走。

「不被踩死也被擠死」

最要命是安檢口外等入閘的市民,被擠在比自己還高的鐵欄柵裏,密密實實,緩慢前進,後退不得,一時怨聲四起,指如此安檢形同虛設,除增加人力時間成本無任 何實際意義;更有人罵這種「鐵籠式」分流「簡直就是為恐怖分子提供目標」,「不要說扔炸彈,就是有人大喊一聲引起混亂,不被踩死也被擠死」;有關相片在網 上更惹網民熱議,網民轟北京地鐵是「豬腦主事」。而許多民眾因此上班、上學遲大到。
對媒體和網上有關批評,北京地鐵部門昨並無回應。過往每年2、3月春運期間,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地鐵都會特別加強安檢。民眾擔心今後如為反恐,將這種安檢常規化,勢將不勝其煩,網上「逃離北(京)上(海)廣(州)」的呼聲再起。

北京《京華時報》/新浪網

網民有話說

‧「地鐵公司領導是豬腦啊!」
‧「簡直就是人為製造恐怖目標!」
‧「這樣的首都,哪裏是安居之地啊?」
‧「這哪裏是反恐?是製造新的恐慌!」
‧「這要是突然有個炸彈,跑都跑不掉啊!」
‧「把人搞得這麼密集,一旦恐爆死的更多!」
‧「不怕狼一樣的恐怖分子,就怕豬一樣的領導!」
‧「地鐵公司涉嫌配合恐怖分子,要製造更大傷亡!」
‧「安檢升級是好事,但這樣搞法上班族傷不起啊!」
‧「不要說恐暴,誰要大喊聲XXX,不擠死也被踩死!」
‧「地鐵公司有意把恐暴目標從地下引到地上,太卑鄙了!」

資料來源:新浪網/騰訊網

2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唔去旅行唔使探孫仔孫女?

Lisa 提到...

回猛虎,
佢地舊年和今年三月時剛來過香港, 而個個星期都可以上skype 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