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南海爭議:越網傳台佔領太平島 致暴民遷怒台商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越南反華暴亂中,台資工廠遭暴民打砸搶燒,損失慘重。有媒體報道主因是越南人分不清台灣人與大陸人,但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名譽理事長李重德特地向越南新娘打聽,據她們透露,越南網上早已流傳台灣佔領越南位於南沙的領土「太平島」,且台灣也暗中幫助中國大陸佔領西沙群島,這樣才導致暴民遷怒於台商。
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目前由高雄市旗津區管轄。據了解,越南對太平島覬覦已久,越南也佔了地利之便,太平島相距台灣本島860海里,離越南卻僅270海里,越南意欲長期佔領南沙並在南海有所作為,必須先佔領太平島。2012 年3月22日及26日,越南武裝巡邏艇曾兩度接近太平島,遭台灣海巡署艦隻驅離,越方艦艇還曾鳴槍挑釁。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目前南沙周邊島嶼大部分都被越南佔領,台灣海軍艦艇前往南沙運補,都暴露在越南攻擊範圍內,中越南海衝突若擴大,台灣對太平島的主權可能會出現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