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天賦漏水屋一年未執好

還以為, 只有長江樓成日漏水 !

蘋果日報

南豐、信置(083)、嘉華(173)及永泰地產合作發展的大埔天賦海灣收樓問題無間斷,一個2,300萬元單位因處處滲水,長達一年仍未住得。驗樓師及測量師認為是手工及設計問題。發展商回覆,一直跟進上述單位,預計本月31日可完成工程。
記者:陳家雄

大埔天賦海灣2期溋玥2012年年中首批50伙平均實呎即供價約7,960元,業主陳先生花逾2,300萬元買入項目一個地下複式單位,實用面積約 1,991方呎,他說:「去年6月11日收樓,當時全家人都好期待。」怎料收樓後,卻是噩夢的開始。

地板牆身天花均滲水

記者本周二邀請資深驗樓師賴達明到單位視察,經花園進入千萬豪宅,氣溫高逾30度,露台底竟然滴水,站在大灘水迹後的陳生無奈道:「出面有幾大雨,屋入面 就有幾多水,執咗差唔多一年,問題不停重複,間屋仲係漏水……再來一場大雨,又唔知邊到入水,無了期咁執……」
賴達明透過儀器於單位偵查,發現多處滲水,分佈露台、睡房、客廳及廚房等地板、牆身和天花,「露台下面滴水,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地台防水層破損,第二是牆磚接縫的防漏膠邊做得差,導致雨水滲入……如果再落場大雨,隨時滲到地板發黑、變形、損壞,而牆身就會起泡。」
賴達明又指,單位外牆採用落地玻璃及掛磚,由於接縫位銜接欠佳,雨水經此滲入,「牆磚質量真係唔理想,原本應該要做足防漏措施,避免雨水經牆身滲入屋,發展商依家先做呢啲防漏工程,只是見漏補漏,肉眼見到一些掛磚內未有髹上黑色防水層,如果掛磚接縫位做唔好,日後會再滲水。」總結而言,「呢間係滲水屋,假 如落大雨,會出現好嚴重嘅滲水問題,好似水舞間咁,建議做一個大規模維修,之後用強力水槍進行試水測試,確保單位不會再滲水。」
建築測量師謝志堅看過短片後表示,相信單位漏水除了可能是防滲工程不足之外,不排除牆身、窗邊之間夾雜喉管破損,「有時有啲水喉管藏在天花或牆身內,如果是喉管漏水,牆身就會滲水。」
由 四個發展商組成的榮享有限公司發言人回覆,上述單位的漏水修繕事宜,一直統籌承建商跟進,惟部份項目需時,並需天氣配合,預計可於本月31日完成改善工 程。業主陳生得悉後回覆:「配合天氣都唔使一年啦,本身就是質量問題。」記者連續三天現場觀察時,發現現場一部吊臂車駐守,不排除為漏水單位進行執漏工 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