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歐盟擬禁名牌香水致敏成份

蘋果日報

「Chanel No.5」(圖)、「Miss Dior」等香水深受女性喜愛,其中面世93年的Chanel No.5更是全球最暢銷香水,每30秒就賣出一瓶,但這些香水可能快要變味!歐盟委員會計劃禁止香水加入某些可致敏成份,各廠商正忙於尋找新配方。
面臨被禁止或限制使用的12種成份,包括為香水帶來木香的樹苔(tree moss),檸檬和紅橘油必有的檸檬醛(citral),以及苔黑醛(atranol)與氯化苔黑醛(chloroatranol)。被禁的成份被指會令敏感症人士出現不適以至紅腫。
Chanel及Dior的專家現正合作,着手調制新配方。但小型香水商指出,更改配方成本不菲,而會因該些成份出現過敏反應的人,只佔歐洲3%人口,斥政策要多數人遷就少數人。歐盟委員會亦準備強制香水包裝展示成份標籤。

英國《泰晤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