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通脹有升溫傾向 加元獲追捧走強

文匯報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受制1.0940附近阻力後持續偏弱,於上周五反覆走低至1.0858附近。雖然加拿 大3月批發銷售按月下降0.4%,而且3月零售銷售按月亦有0.1%的下跌,再加上4月就業職位顯著減少2.9萬,遜於市場預期,但加元近期反而沒有遇到太大下調壓力,令美元兌加元匯價過去兩周多,均依然未能向上衝破位於1.0900至1.0940之間的主要阻力區,反映市場現階段對加元仍有頗強需求,不 利美元兌加元短期表現。
油價上揚 有利加元
另一方面,加拿大2月及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先後有1.1%及1.5%升幅後,4月的按年升幅繼續 擴大至2%,為兩年來最大升幅,數據除了顯示加拿大通脹有逐漸升溫傾向,對美元兌加元構成下行壓力之外,更可能影響加拿大央行自去年10月以來的中性立 場,因此市場將會頗為關注加拿大央行下周三會議後公布的政策聲明,是否繼續維持中性偏向。此外,紐約期油本月初企穩每桶98美元水平後,持續反覆上升至上 周五104美元附近的5周高位,有上試105美元水平傾向,令市場氣氛進一步利好加元。受到歐元兌加元交叉匯價走勢偏弱影響,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 1.0760水平。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1,291.70美元,較上日下跌3.30美元。烏克蘭5月25日舉行總統選 舉,投資者觀望該選舉是否順利,而且本周一是美國假期,因此金價走勢可能要待至周二才開始有較明朗方向。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布截至5月20日當周, 對沖基金及基金經理持有的黃金淨長倉數量下跌4.2%至90,358張後,淨長倉數量連續兩周下降,限制金價升幅。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活動於1,280至 1,31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076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料於1,280至1,310美元上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