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晒刀揚言「血色大屠殺」 港版「鄭捷」落網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facebook晒刀揚言「血色大屠殺」,擁有「狐狸」紋身的80後港版「鄭捷」被捕。在沙田一間日本料理店任職壽司師傅的27歲青年,5月27日在其 fb上將其珍藏的「武器」大晒冷,又揚言﹕「呢啲先係做大事呢!」言論迅即引起地鐵亂斬人恐慌。警方接獲市民報案後展開追查,5月29日在將軍澳拘捕「騷 刀」青年,檢走一批利刀調查。消息稱,該青年是童黨出身,曾干犯傷人等罪行被判入更生中心,兩年前出冊。他今次「玩大咗」後一度「著草」,終在親友寓所落網。
被捕青年姓陳,與家人居於翠林邨景明苑,在沙田一間日本料理店任職師傅,據網友起底顯示,他在將軍澳一間中學畢業,有一名女友。事緣於5月27日,有人在其 fb上載多把長短刀照片,包括一把東洋刀,並指長刀「先係真正做大事」,其後又再「騷」兩把廚刀,揚言「係時候啦,本人今晚就演場血色大屠殺,就用呢兩把啦!」警方得悉後立即主動展開調查,並派人在將軍澳港鐵站戒備。有人當晚知道「惹禍」,立即「縮沙」,即在fb澄清:「做廚房有刀很出奇?不可以用刀殺曱甴嗎?」又指網民「大驚小怪」。警 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隨即接手調查,鎖定目標後5月29日採取行動,以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將陳拘捕,他被押返沙田的工作地點調查 後,再被帶返警署扣查。陳任職的日本料理店,其負責人5月29日回應記者查問時表示不評論事件。據街訪透露,陳與母親及兄長同住,早年輟學,身上有「狐 狸」紋身。消息稱,他近日藏身居於同邨的親友寓所,惟終被揭發行蹤落網。警方發言人提醒市民,任何人如透過互聯網發放惡意或虛假訊息,不但需要負上民事責任,根據《刑事罪行條例》,更有可能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之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警方亦提醒市民必須合法及負責任地使用互聯網,如發現涉及刑事成分,警方定必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