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曾俊華盼2016年立法打擊跨境逃稅

蘋果日報

上周港府宣佈支持及準備落實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針對自動交換金融帳戶資料的標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解釋決定是貫徹香港履行國際社會責任的立場,以增加稅務透明度,防止及打擊跨境逃稅活動。

曾俊華指,要落實自動交換金融帳戶資料的新標準,必先就現行的稅制和金融機構的資料匯報制度進行法例修訂工作。他表示籌備立法的時間相當緊逼,亦不敢低估有關工作的複雜性,立法絕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可於2016年通過相關法案,以配合2018年年底進行首次自動資料交換。

按照新標準,金融機構須每年向當地政府的稅務部門匯報其非本地稅務居民的金融帳戶資料,再由稅務部門每年向帳戶持有人所屬居住地提供有關資料。曾俊華又稱理解立法會議員和持份者對私隱和交換資料保密性的關注,強調經合組織訂明交換資料的伙伴,必須實施保障私隱和資料保密性,以及確保資料只用作稅務用途。

曾俊華網誌:
http://bit.ly/XDGJX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