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佔中啟動】散戶未見恐慌 「擔心人命多過經濟」

蘋果日報

佔中正式啟動後首個交易日,9時半開市時,中環一間證券行絕大部分經紀均齊集,有人指已提早出門,因此上班沒有受延誤,開市前部分人在談論政局。

按觀察,開市首5分鐘大市跌200至300點時,部分經紀接到的電話都是要沽貨為主,及至20分鐘後才見少量買盤出現,惟即使期後指數突然持續下瀉逾500點,買賣盤均見稀疏,經紀均關心政局多於指數,並形容暫時成交傾向淡靜,沒有恐慌拋售。

經紀林小姐表示,今日幾乎絕大部分客戶均以沽貨為主,博反彈買入者佔好少數,但成交卻較平靜少,「感覺係啲人擔心人命多過經濟,無咩人問個市,大家都講新聞多。」

另一位經紀林先生則表示市況暫不見存在恐慌,「可能大家未知情況係咪已經最衰,仲要觀察下。」

散戶譚先生則坦言開市不久、趁大市跌幅不大時沽出少量持倉,留待資金博再見千點下瀉時撈底入貨,他認為指數跌幅多寡,視乎政府態度是強硬定軟化,「當然,我唔會咁黑心想個市因為咁繼續跌,最好梗係事件解決,個市反彈,咁就算自己賺少啲都無乜所謂啦。」

記者:林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