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關東5.6級地震 多名民眾受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茨城縣於當地時間今日中午12時28分,發生黎克特制5.6級地震。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有多名民眾受傷。當局警告地震雖沒有引發海嘯危險,但當地稍後或有餘震發生。
地 震發生時,首都東京地區有明顯震感,部分建築物搖晃。報道指多名民眾受傷,很多人被塌下的天花板等物件砸中頭部。群馬縣桐生市一名50多歲男子,被家中的 掉下的電燈砸傷,需要送院治療;同縣太田市一名30多歲的女工,在地震期間於工場跌倒。前橋市消防部門稱,該市一處十字路口一輛汽車,被滾落的山泥埋下, 已經確定車中無人。日本政府事後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與相關部門聯合展開地震情報收集處理工作。福島第一、第二核電站目前未有出現異常。之前地震停運的多條交通幹線,已陸續恢復運行。日本氣象廳地震及海嘯監控部門職員表示,稍後可能會有4級左右的餘震發生,提醒震區民眾小心山泥傾瀉、碎石滾落等災害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