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荷太陽能家庭汽車 獲合法在美國行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荷蘭愛因霍芬科技大學早前研究的一款太陽能家庭式汽車,本月初首次在美國路面試行亮相,為太陽能車普及化再踏出一步。汽車早前獲美國批出許可證,成為一輛可合法在美國路面駕駛的太陽能汽車。
上周二從洛杉磯行駛至三藩市的太陽能汽車「Stella」,由荷蘭愛因霍芬科技大學製造。汽車外型像一輛壓扁了的旅行車,車內設有4人座位,明顯是發展成家用目的。太陽能車駕駛期間,吸引途人的目光,紛紛拿出手機拍攝汽車的落地試行。「Stella」 充一次電能以時速130公里行駛約800公里路,車頂配備太陽能板,為車內鋰電池供電。汽車不僅主打環保,更可用Wi-Fi連接其他如Google或其他 公司的無人駕駛汽車。汽車會自動調整車輪大小,保持車速穩定以察安全。車內亦配備交通燈轉燈提示,讓車主駕駛時有預算。開發團隊期望汽車在5至10年能投入量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