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借「佔中」做空CNH 人幣匯率急挫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

在「佔領中環」事件以及美元連漲11周影響下,人民幣匯率在上周五大幅上漲後,昨日轉而調頭急劇下挫。人民銀行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報 6.1539,較前一個交易日下滑31點子,創下近三周低位。人民幣即期匯率更大跌231點子收報6.1501。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連升11周,創下1971年實施美元自由浮動以來的最長升勢。而人民幣卻因「佔 領中環」事件拖累,遭到投資者拋售,昨日早市開盤不久已大跌逾百點,午後跌勢進一步擴大。其中在岸人民幣匯價盤中最低觸及6.1571水平,離岸人民幣匯 價最低報6.1770,均較前一個交易日尾盤跌逾300點子。 

國慶前大行購匯添壓力 

路透社引述交易員表示,受香港「佔中」事件影響,早盤人民幣隨CNH(離岸人民幣)走貶,但CNH波幅對境內人民幣走勢影響不會太大,境內仍是以央行中間價及實際進出口需求為引導。不過,由於國慶節前購匯力度不小,加上季末和月末的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