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菲武裝組織要脅殺德人質

蘋果日報

IS魔掌有伸延至東南亞之勢。菲律賓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以一名德國人質作威脅,要求德國停止援助美軍空襲行動,並勒索560萬美元(4,368萬港元)贖金。

IS魔掌伸向東南亞

阿布沙耶夫早前在Twitter上載影片,警告若德國政府拒絕配合,最遲會在下月10日殺死手上兩名德國人質中的一人。德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明 「威嚇左右不了德國外交政策」。落入阿布沙耶夫之手的一對德國男女,據報是4月在南海一艘帆船上被綁架,組織尚脅持了三名荷蘭、瑞士及日本人,但三國政府未證實消息。
菲律賓國防官員指,阿布沙耶夫近年影響力逐漸減弱,不排除今次無非想從中敲詐一筆及爭取曝光,組織並未跟「伊斯蘭國」勾結。儘管如 此,美國官員卻相信「伊斯蘭國」魔掌開始伸至東南亞,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估計,亞太地區約有1,000人自願加入IS,日本據稱已有九人加入。
另有消息指,印尼及馬來西亞的武裝分子,正商討組織為數100人的精兵,到敍利亞加入IS。

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