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陳德霖:樓市未確定下行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堡明)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出席財資市場高峰會時指出,自去年2月金管局推出逆周期措施後,過去一年本港樓市交投淡靜,雖然成交及樓價顯著疏落,但仍未能斷言樓市已經進入下行周期,未來會繼續密切留意樓市發展。
陳德霖解釋,今年3月至7月樓市交投再次轉趨活躍,其中以細價樓交投最多。不過,他進一步表示,8月初步數據顯示,該月樓市成交量及按揭宗數均較7月有所放緩,惟近月樓市又似有反彈,所以難以確定樓市周期。 

歐美息口影響待觀察 

美聯儲局今明兩天再議息,市場關注美國提早加息對本港市場息口的影響,陳德霖於會上承認,美國加息對 本港按揭息率有一定影響,惟因本港樓市有獨特的供求關係,以及外圍存在大量不穩定性,包括對美國加息時間的不同預期,歐洲央行計劃推出的量寬政策仍未落實 細節。他認為,因歐美兩地政策取態不同,實際對本港息口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