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普選爭議:佔中3子宣布即時佔中

明天股市想升都難啦 !

真估佢唔到, 港股不是死於外國股災, 而是內亂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戴耀廷深夜宣布,佔領中環正式啟動。戴耀廷提出兩點訴求:1. 要求人大常委會撤回有關香港政改的決定;2. 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交出能夠反映香港市民真實意願的政改報告,如果不能夠,佔中行動將會升級。
另一名佔中召集人陳健民表示,若警方發放催淚彈驅散佔中人士,大會會安排示威者到另一個地方,並要求示威者緊守和平佔中的原則,不要與警方有肢體碰撞和語言衝突。據現場消息稱,警方已做好準備進一步行動的部署。戴耀廷表示,提早佔中是一個緊急的安排,佔領政總是希望先佔領一個地方,至於後續行動如何佔領中 環,要再進一步研究,目前首先要應付警察的清場行動。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表示,今日較早前在政總外有示威人士暴力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多次發出警告無效後,決定提升武力,施放催淚煙,以制止該等罔顧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行為。警方再次呼籲,示威人士保持冷靜和克制,並立即停止衝擊防線,和平有秩序離開現場;同時呼籲,市民切勿前往中區、金鐘及灣仔一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總部附近集會的數千名示威者直至晚上仍未散去。港鐵宣布,因應金鐘站外的公眾活動及配合警方行動,荃灣線及港島線列車將不停金鐘站,乘客要改在中環站轉車。
新巴城巴晚上再發出最新交通安排,21條巴士線暫停服務,包括13線、690線、681線及307線等。另外,有多條巴士線改道,或需中途掉頭或更改終點站。其中629線改以天后為終點站,115線、182線往西行方向於告士打道左轉灣仔分域街掉頭返回九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總的集會陷入失控地步,示威者不斷向外蔓延,干諾道中已被示威者進佔,交通癱瘓。消息指,警方已調派最強的防暴裝甲車「銳武」赴現場,這是本港警方首次出動此款重裝備防暴車,暫未知俗稱聲波炮的「LRAD長距離揚聲裝置」有否一併出動。警方在○九年購入六輛「銳武」裝甲車及兩部LRAD長距離揚聲裝置, 用於防暴行動,之前從未在行動中使用。
警方當年年購入六部「銳武」裝甲車時,一同買入兩部「LRAD長距離揚聲裝置」,以維持警方防暴能力。「LRAD長距離揚聲裝置」由美國一間科技公司於○四 年研發,美軍以至全球多國軍隊及警方也有使用,其外形像喇叭,除可作揚聲器,亦可發出高頻聲波,有效範圍達三千米,但若在三百米範圍使用,聲頻可高達一百 一十八至一百廿五分貝,相當於置身飛機引擎旁,會令人出現頭痛、頭暈、耳鳴、情緒緊張,甚至增加冠心病或心肌梗塞的發病率。據悉,由於該裝置對人體傷害性極大,警方亦擔心使用會引起大量民事索償,故除非發生嚴重暴亂,否則絕不會使用,只作戒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對於佔中的衝突,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已經和相關的銀行溝通和作出指示,提醒他們對可能出現的特殊情況提高警覺,並在有需要時盡快啟動持續運作預案,惟當局不會評論具體措施。
他續稱,當局設有應對不同情況的應變預案,並不時進行演習,以確保在有需要時,金管局可以繼續維持核心功能的運作。金管局會視乎實際情況,適時啟動應變預案和作出部署。金管局一直有要求銀行設立合適的持續運作預案,並做好準備,在出現特殊情況時,如中環的辦公室不能使用,銀行的核心功能仍可維持運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新巴城巴晚上公布,受金鐘政府總部外集會影響,暫停服務的巴士線已增至34線,包括13號線、15C號線、18號線、18P號線、18X號線、23號線、 26號線、H1號線、H2號線、101號線、109號線、111號線、113號線、115號線、590號線、590A號線、3B號線、5B號線、5X號 線、11號線、12號線、12A號線、12M號線、37A號線、70號線、75號線、90號線、97號線、103號線、182號線、307號線、619號 線、690號線和681號線。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再於中環干諾道中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警員施放催淚彈後,築成人鏈向前推進,將數百名示威者趕到遮打道附近,示威者高叫「撒退」,要求警方退後。

另一方面,學聯在夏慤道集會現場,指傳出警方或使用橡膠子彈對付示威者,故宣布撤退,部分人士響應,往灣仔方向撤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兵分多路驅趕示威者。灣仔近分域街示威者集會現場,警方展示警告旗幟,警告示威者不得越過封鎖線,並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大批示威者開遮抵擋,多名示威者中招要洗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佔中示威尚未平息。運輸署發言人昨日(28日)表示,因應中區及灣仔一帶的緊急封路安排,現時受影響的路面交通工具,包括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等,明早或有可能繼續暫停服務或改道如下:
過海巴士路線* 途經中環及灣仔一帶的海隧巴士路線101, 101X, 103, 103P, 104, 109, 111, 111P, 113, 115, 115P, 182, 301, 305號線暫停服務* 往中環方向的西隧巴士路線會於西消防街調頭* 往中環方向的東隧巴士路線會於天后調頭* 往東區及南區方向的海隧巴士路線班次將會減少港島巴士路線* 東區往中環/西區方向的港島巴士路線會於堅拿道巴士專用線調頭* 西區往中環/東區方向的港島巴士路線會於交易廣場調頭* 城巴路線3B, 12, 12A, 12M, 新巴路線 23號線暫停服務電車介乎西港城及天樂里服務暫停港鐵港鐵服務有機會受到影響,詳情請留意港鐵明早最新公布當局指,市民如需前往港島地區,敬請留意電台/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預早計劃行程及盡量使用非路面交通公具。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避免駕駛車輛前往上述地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受佔中行動的影響,多間銀行分行暫停服務。恒生銀行位於彌敦道的旺角優越及優進理財中心今早暫時未能提供服務,而客戶亦未能使用該中心內之自動櫃員機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永亨銀行亦發聲明,即日起金鐘分行銀行服務將臨時暫停,待交通回復暢順,將另行通知有關服務時間。滙豐銀行公布,旗下位於旺角彌敦道的滙豐大廈關閉,其他分行如常運作。滙豐銀行發言人指,目前僅旺角滙豐大廈暫停服務,其他分行包括中環總行仍然正常運作。中銀香港於統一中心及銅鑼灣軒尼詩道的分行於早上將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渣打香港宣布,旗下銅鑼灣怡和街及旺角中心分行服務將暫時停止,直至另行通告。東亞銀行旗下的金鐘統一中心、銅鑼灣怡和街及旺角彌敦道分行亦暫停服務,並啟動持續業務運作計劃。建行亞洲旗下於中環、灣仔、銅鑼灣及旺角共17間分行及業務中心暫時停止服務。星展及中銀香港於統一中心的分行亦暫停服務,至另行通知止。花旗發言人稱,旗下包括統一中心、旺角、銅鑼灣近Sogo及銅鑼灣怡和街的分行,今早暫停服務,並會視乎情況再決定會否於下午恢復營業。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本港銅鑼灣、金鐘及旺角等區,都有市民集會響應佔中,其中在旺角由亞皆老街向佐敦方向至登打士街的一段彌敦道,約八成商戶都沒有營業,當中包括大型的珠寶店、鐘錶店、化粧品店及銀行等,有商戶在門外貼出告示,通知顧客可到佐敦道等分店;至於雅蘭廣場的正面亦已落閘,只可從側門進出,部分報販都沒有開檔。
由於有不少巴士路線受改道及暫停影響,旺角市面亦較平日清靜,平日人們摩肩接踵的情況都不復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學聯及教協發動罷課罷教,教育局發言人指中西區及灣仔有157間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而受響地區學校今日會停課。
11 個家長教師聯會聯署反對全港教師罷工、學生罷課聲明,聯署指香港發生令人痛心的動亂,港島、九龍多區被違法佔領及堵塞,呼籲學校及謹守崗位的老師,為了孩 子切勿捲入政治風波,影響學生學業,也請罷課學生珍惜學習,重返校園。參與聯署的家教會包括沙田、觀塘、荃灣、油尖旺、南區、北區、深水埗、離島、九龍 城、中西以及黃大仙區。另外,由於中西區及灣仔區一帶交通仍受佔中活動影響,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表示,金鐘教學中心及統一教學中心今日要停課,學院會密切留意最新事態發展,並會為受影響學生安排補課事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鐘夏慤道午後聚集人數不斷增加,海富中心外仍有大批示威者逗留。午飯時段,中心內多間食肆生意大減,其中一間食肆老闆娘陳小姐表示,由早上營業至今,生意額不足三成,平日多做熟客生意,但今日或因中心多個入口大門落閘,未見有於鄰近工作的熟客前來光顧。陳續指,由於佔中致交通受阻,她昨日需帶幾十斤食材經灣仔回到舖頭,不但示威者連她也要付出代價,但亦不希望出現任何損傷。她亦稱,視乎佔中情況,明日的入貨量或會減少五成。
中心內另一連鎖麵包餅店「聖安娜餅屋」亦有營業,店員表示「今日生意ok,啲包都出得幾快」,續說有市民花費約2千元購買麵包支援學生,她見狀亦自發提供送貨服務。另外,中心內多間連鎖食店今日暫停營業,包括快餐店「麥當勞」、咖啡店「星巴克」等。「麥當勞」門口張貼告示,指食材運送出現問題,致部分產品短缺,故暫停營業;「星巴克」則未有解釋原因。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府宣布因佔領中環行動已發生,維港兩岸到時會聚集數以十萬計市民,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取消今年「十一」煙花匯演,這是繼去年因悼念南丫島海難,連續第二年停辦「十一」煙花匯演。
今年「十一」煙花匯演原定由友好協進會獨家贊助600萬元舉行,主辦單位原擬於維港夜空分九幕綻放23,888枚煙花,歷時23.5分鐘,並會於首幕「我是中國人」發放23次「中国人」的金色簡體字。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ttp://occupycentral.appledaily.com/article

Lisa 提到...

我今日去咗拜山, 返來開電視好似睇緊 6.4

Lisa 提到...

當年6.4, 我在份荷蘭中文報紙寫:
這是中國好黑暗的一天, 希望將來雨過天晴, 中國都變得同香港一樣咁繁榮 !
估唔到中國繁榮起來了, 不過香港就有這樣的一日:(

Unknown 提到...

大概文明進步一直只是空談

街坊 提到...

我都有同感!

希望事件儘快平息,社會各界回復理性,去討論普選問題!

Unknown 提到...

李居明話2014年-2016年香港火焚三年,對上次香港火焚是2001年-2003年,今次港人有排捱!

helmut 提到...

好正常姐香港百年來都是反抗中國的共濟會基地

helmut 提到...

鹿鼎記中的韋小寶的韋小寶:韦宝珊爵士

helmut 提到...

韋寶珊爵士,CMG,JP(Sir Boshan Wei-Yuk,1849年-1921年12月16日),名廷俊,小名玉,字寶珊,韋玉是另一個為後人熟識的名稱,香港銀行家、商人及政治家,曾參與創立保良局,以及在1891年成功協助設立團防局委員會。韋爵士自1896年至1917年期間出任定例局(後改稱立法局)非官守議員,是香港1842年開埠以來第四位擔任該局議員的華人。韋爵士任內曾協調英國與新界鄉民,使新界成功於1898年納入香港版圖,他後來在辛亥革命中,亦擔任了廣東水師提督李准及革命軍胡漢民之間的保證人,具有一定聲望。

韋寶珊爵士是近代歷史上首位被送到西歐留學的華人留學生之一,也是歷來第三位獲勳爵士的華人。韋爵士早於1890年曾倡建由香港經廣州,再通往北京的鐵路,但有關建議要到多年以後才能實現。他也是共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