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窮人恩物」零匙盤 最平400萬

蘋果日報

樓市狂升,細價樓尤甚,連早前曾被喻為「窮人恩物」的上車盤荃灣樂悠居,現時入場費已達400萬元,正是兩年多前「410萬窮人恩物」樓盤廣告的售價,惟當時放售410萬元的單位,是實用538方呎的三房戶,呎價7,621元。現在400萬元只夠買312方呎的一房戶,呎價12,821元,同一價錢買少 226方呎。
位處工廠區偏離市中心的樂悠居,數年前只賣200餘萬元起,是銀根緊絀的上車客恩物,料不到近幾年間樓價勁升,近日更加出現嚴重缺盤現象,區內代理透露,現時樂悠居只有10餘個放盤,但當中並無鎖匙盤。記者向區內代理了解,毗鄰另一單幢樓立坊,單位面積更細,呎價更驚人,本月成交的高 層開放式單位,238方呎,成交價達355萬元,呎價近1.5萬元。立坊現時放盤不足10個,只有一個匙盤,為低層5室,423方呎兩房間隔,內櫳裝修一 般,近望鄰近工廠,叫價485萬元,呎價11,466元。
街坊認為荃灣樓價貴到癲也衍生其他居住問題。不願上鏡的李太在樂悠居住八年,睇住樓價升但因物業屬自住無法受惠,而居住環境較之前差,人流增加之餘,亦有很多人養狗但沒公德心,讓狗隻隨處便溺污染環境;並認為現時樓價很高,上車客已負擔不 起。

住客怨內地人越來越多

租住樂悠居約半年的街坊楊先生指,現時樓價貴得好緊要,買不起只有租,但租金也不平,這類工廠區住宅月租也要萬多元,樓市好有問題,埋怨政府有很大責任。 在樂悠居住三、四年的詹小姐,表示居住環境較嘈雜,近年更多了內地人,大部份也不守秩序、愛插隊,感覺很騷擾。現時樓價太高,用家無機會入市,即使勉強上車,日後供樓也很辛苦。在附近工作的鄭先生認為,受整體樓市帶動,加上以往這裡近工廠位置較偏僻,現有西鐵及上蓋商場支援,樓價自然上升。綜合結論樓價貴 到市民都麻木晒,認為不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