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證監規管虛擬貨幣ICO募資

on.cc東網專訊

香港證監會就可適用於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簡稱ICO)的現有規例發表聲明。

證監會在該聲明中闡明,視乎個別ICO的事實及情況,當中所發售或銷售的數碼代幣可能屬於《證券及期貨條例》所界定的「證券」,並因此受到香港證券法例的規管。

如ICO所涉及的數碼代幣符合「證券」的定義,就該類數碼代幣提供交易服務或提供意見,或者管理或推廣投資數碼代幣的基金,均可能構成受規管活動。從事以香港公眾為對象的受規管活動的人士或機構,不論位於何處,都須獲證監會發牌或向證監會註冊。

證監會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對於香港及其他地方有愈來愈多以ICO來募集資金的活動,證監會表示關注。參與ICO的人士需要知道,一些ICO結構可能受到香港證券法例的規管。

證監會呼籲投資者注意ICO所涉及的潛在詐騙及投資風險。由於ICO的運作是在網上進行的,在香港可能沒有營業點,因此投資者可能面對較高的欺詐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