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金管局:增發總值400億元3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

on.cc東網專訊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於9月26日、10月3、10、17及24日舉行的投標中增發總值400億港元的外匯基金票據,以應付由於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下,應付銀行在流動資金管理方面對外匯基金票據的龐大需求。

是次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將會以增加供應3個月期票據的方式來進行。於上述日期投標的3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將會分別增加總值80億港元的數額。

預期總結餘將於9月27日、10月4、11、18及25日分別減少約80億港元。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宣布將增發總值400億元的外匯基金票據,港匯一度抽升200點子,升穿7.8水平。港元拆息全線抽升,1個月拆息報0.47厘。港匯升穿7.81及7.8關,高見7.7964。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指,金管局上一次於8月上旬增發票據,當時宣布最後一次增發票據的日期為今日(9月19日),當局早段已隨即再度宣布增發票據。

他稱,金管局舉措主因不希望港美息差再顯著擴闊,惟時間點顯示其推出計劃頗緊迫,與過往做法相異,屬不尋常,或與聯儲局可能於議息的同時公布縮表計劃、促美息具上升壓力有關。

他續指,上月金管局增發票據後,市場反應短暫,加上近期IPO市場凍資令短期息率上升屬暫時性,料港匯強勢短暫,後市將慢慢回落至7.82的偏弱水平。

市場憧憬聯儲局下月縮表,惟他指,由於此因素已在資產價格上反映,即使縮表亦對市場影響不大,反而焦點將落於美國12月會否加息,而他個人認為屆時加息機會高於一半。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事發生時,會唔會比銀行拖死?

Lisa 提到...

為資金流出填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