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黑客入侵Google Play商店 2100萬人或受害

on.cc東網專訊

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周四(14日)發表報告披露,智能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發生大型的黑客入侵事件。有黑客透過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的逾50個應用程式,植入惡意程式「Expensive Wall」,向受害者發短訊騙取金錢,估計受害者可能多達2110萬人。

報告指,黑客透過壓縮代碼加密的Expensive Wall,避過Google的過濾,成功植入多個手機程式,包括「Lovely Wallpaper」、「I Love Filter」及「Horoscope」,相信已累積400萬次下載。早於今年1月,網絡安全公司McAfee已發現初期版本的Expensive Wall,而Check Point在部分植入Expensive Wall手機程式的Google Play Store頁面,發現大量用戶投訴程式有病毒後,始調查事件。

Check Point於8月7日知會Google相關情況,Google事後已把涉事程式下架。惟其後再有手機程式被植入另一版本的Expensive Wall,Google於4日後已把相關程式下架,但已有5000次下載。Google回應時表示,公司已移除有問題手機程式,並感謝網絡安全界致力維持Android的安全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