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賭冧市輸到執笠!大鱷仍「死撐」:是市場錯

on.cc東網專訊

今年全球股市愈唱淡愈上升,再有「大鱷」要低頭了!據外國傳媒報道,傳奇基金經理、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沽空銀行股而聞名的對沖基金Eclectica Asset Management團隊首領Hugh Hendry,其基金在連蝕兩年後,最終要黯然離場。

資料顯示,Eclectica在2016年虧損4%,今年首8個月更勁蝕9.4%,現時基金僅餘3,000萬美元,要倒閉了。不過,Hendry至今仍「死撐」,不是他的錯,而是市場出錯!

他說:「事情本來不應是這樣,尤其是今年夏天全球經濟向好,出現了史上第一次全球所有經濟體同時增長,不知道這樣的局面會維持多久......現在我們面對非常怪異的環境,雖然知道金融資產泡沫被谷大,但美國看起來不會有危機、中國經濟持續增長、歐洲經濟也在復甦,風險資產升勢不會改變......」

回顧Hendry在2016年3月警告,如果中國將人民幣貶值20%,全球立即玩完!在2016年11月警告,英國脫歐噩夢僅開始,2017年歐盟恐要瓦解。

Hendry於Eclectica資產管理工作15年,即使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他仍獲得正回報達30%,如今要投降了。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冧市應該都好快!好多網上人都預測美國十月大限將至!
-美國國內中產大量減少,稅收減少
-美國失業人數數據都做假
-已知大集團零售業今年相繼破產:K-mart, Walmart, TRU...
-美國造車業不景,車貸還款出問題
-美國房產又出現問題, 房貸又出問題
-業岩油正在蝕做, 企業貸分分鐘又出事
-美國國債衝破20萬億美元, 還不繼上升中, 根本唔會還錢
-股市股價嚴重高估,實際收入根本不能支持企業發展
-大部份退休基金現金嚴重不足,響起警號
-現在再加上天災橫禍

Lisa 提到...

Martin Amstrong 都說歐美2018年會出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