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深圳檢4噸38國走私外幣 部分經港用BB車運

on.cc東網專訊

廣東公安邊防總隊深圳邊防支隊周三(20日)公布,近日破獲一宗特大外幣走私案,涉及走私外幣遍及五大洲38個國家,共有48種面值的紀念幣、金屬幣和紙幣,總重近4噸。執法部門指出起獲的幣種之多、數量之大,實屬罕見。

今年7月,警方接獲線報指,有人在深圳羅湖區進行走私外幣活動。經調查確認該走私集團在羅湖某倉庫囤積大量外幣,並利用嬰兒車作運輸工具,以「螞蟻搬家」式把外幣藏於嬰兒車下方的儲物袋,趁機偷運入境。警方上月28日採取突擊檢查,於涉案倉庫中發現大量無合法來源、涉嫌走私的外國紙幣、金屬幣和紀念幣。

經過銀行等專業機構清點,查獲的走私外幣合共有約100萬張紙幣、約132萬枚硬幣和紀念幣。而走私集團成員落網後供稱,他們把外幣走私入境後,會在倉庫內重新包裝,並以外幣收藏品的名義對外發售,藉此獲取高額利潤,不排除該批外幣有一部份是經香港偷運到深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