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仁川機場加裝「裸檢儀」 揭韓人員專查女性

on.cc東網專訊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仁川機場第2航站樓預計明年1月起運營,一併投入使用的還有飽受爭議的「全身安檢儀」,裸體人形會呈現在屏幕上,重要部位作模糊處理。機場安檢是否侵犯個人隱私成為各界熱議的焦點,而且數據顯示,執法人員抽查女性作「裸檢」的比例高得不尋常。

儘管針對該安檢儀的爭議不斷,為了加強安檢,南韓國土交通部將在明年初運營的仁川機場第2航站樓安裝22台全身安檢儀,南韓各地機場安檢設備也將一併更換。由於這種安檢儀能夠穿透衣物,顯示近乎裸體的三位透視影像,人們擔憂個人隱私因此遭到侵犯,同時也有觀點認為X光全身掃描會影響人體健康。

早在2010年10月,南韓政府在仁川、金浦、濟州、金海等幾個主要機場引進該檢查儀。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建議停止使用該設備,但國土海洋部以美國、英國、澳洲等國機場均毫無問題地正常使用全身安檢儀為由,無視勸告。有聲音指出女性被檢查的比率明顯過高。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在金浦機場接受全身安檢儀檢查的女性乘客為1936人,遠遠高於男性的205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