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港男走私「最小殺手」箭毒蛙 羅湖闖關被截

on.cc東網專訊

一名香港男子於上周六(23日)準備入境深圳羅湖口岸時,羅湖檢驗檢疫局人員在其行李中查獲15隻箭毒蛙及其他生物。據了解,箭毒蛙的全球毒性最強的物種之一,其分泌的毒素極具殺傷力,只要1克就可殺死1.5萬人。隨後當局將該批箭毒蛙扣留。

據了解,當日在該名入境旅客的收納箱內,不僅查獲了15隻箭毒蛙,還有35隻紅眼樹蛙、一隻蠟白猴樹蛙、一條白化加州王蛇及9條白化玉米蛇,合共61隻活體動物。這批動物均為外來生物,經初步估計貨值達3萬元人民幣。

經調查,該名男子為香港人,受水貨集團招募帶貨過關以賺取酬勞。該男子供稱,水貨集團僅告知他箱內裝有蛇及青蛙,至於來源、去向及是否有毒性,均不清楚。羅湖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指出,在查獲該批生物後,因當時正值入境高峰期,為防止對旅客構成威脅,檢疫人員立即對收納箱進行加固,並根據有關規定將動物扣起,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羅湖檢驗檢疫局表示,箭毒蛙被稱為「最小殺手」,是全球毒性最強的物種之一,其身上各處散布的毒腺會產生影響神經系統的生物碱,一克毒素就足以殺死1.5萬人。根據有關規定,禁止攜帶活體動物入境,至於不明來源及品種的動物容易攜脅疾病,一旦在國內定殖、擴散可能造成嚴重生物安全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