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港滬台星四地調查 港青陷無夢世代望樓輕嘆

on.cc東網專訊

一項由香港、上海、台灣和新加坡四地合作的青年人調查顯示,只有約一成香港青年對未來經濟發展感到樂觀,而香港新一代在四地之中,最缺乏夢想和圓夢動力,對於能否在未來成功翻身的信心敬陪末席。另外,香港青年對未來最感憂慮的是樓價過高,擔心程度較人工低於預期幾乎高出一倍。

香港教育大學、內地《第一財經》、台灣《遠見》雜誌及新加坡《聯合早報》在7月至8月,在四地利用網上問題訪問了共約4000名18至35歲的華人青年,結果顯示只有12%受訪香港青年對未來5年的經濟發展感到樂觀,遠低於上海的50.8%及新加坡的33.9%,而台灣則以8.6%敬陪末席。

對於未來10年的憂慮,71%香港青年都直指是樓價過高,擔心程度是未能學以致用(38%)及人工低於預期(36%)高出近乎一倍。而除了新加坡外,樓價過高亦是台灣和上海青年最擔心的問題。

而香港青年在四地中最缺乏夢想,亦缺乏實現夢想的動力和行動力,換言之,香港青年對能否在未來成功翻身感到悲觀。而台灣新生代雖對夢想最積極,但論圓夢的的行動力,則是上海青年表現最好。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這就是地產商同政府官商鈎結的後果!
不斷叫人炒樓, 推高樓價!賺快錢!
世界已警告全世界多個地方存在樓市泡沬, 一爆就大把人仆!
順勢影響股市, 所以股, 樓, 債市會一齊爆是時間問題!

Satan_Wong 提到...

黎緊仲死,因為公屋富戶被迫出黎。樓價應該仲會上。

Lisa 提到...

係呀, 有部份不是炒家, 而是用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