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陳德霖︰將推跨金融沙盒 研究引入虛擬銀行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金管局將牽頭銀行,推動香港邁向金融科技新紀元,其中包括明年9月完成快速支付系統,實施無阻隔實時支付;及推金融科技沙盒升級版。

就金融科技沙盒升級版,陳德霖表示會新增3個功能,包括設立金融科技監管聊天室;科技公司毋須經過銀行,可直接與金管局溝通作沙盒推演;而金管局、證監會及保監局的沙盒會實施一站通的相互協調運作。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沙盒為合資格企業提供一個受限制的監管環境,以便有關企業在起步階段證明其金融科技解決方案及內部監控系統的可靠性。

保監局表示,保險科技沙盒容許獲授權保險公司,在不需要完全符合保監局的監管規定下,以先導形式試行創新保險科技及其他科技項目。

另外,就有關引入虛擬銀行,陳德霖表示,外國已有成功案例,香港正研討發牌準則。金管局旗下的「銀行易」專責小組,將就遙距開戶等方便客戶服務及風險作研究。

沒有留言: